福州新闻网
  
  
  

调查显示:印度首都新德里新冠病毒抗体阳性率达29.1%

2020-08-20 16:31:4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印度首都新德里卫生部长萨丁达尔·简(Satyendar Jain)当地时间20日上午发布声明表示,8月1日至7日进行的第二次血清调查结果显示,首都新德里地区受检者中有29.1%的民众体内检测出新冠病毒抗体。

  声明中表示,印度国家疾病控制中心与新德里市政府于8月1日至7日合作进行了第二轮的血清抗体检测。研究人员在新德里多个地区成立了医疗小组,在征得被检测者书面同意后,收集血液样本,并按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批准的方法检测新冠病毒抗体。

  研究人员本轮共收集了15000份血清样本,其中近一半的采样人群为18至49岁之间。检测结果显示新冠病毒抗体阳性检出率为29.1%。这也就意味着首都新德里或有相同比例的人群已经感染新冠病毒并康复且大多数人属于无症状感染者。调查结果还显示,本轮受检者中女性检测出新冠病毒抗体的比例高于男性,达到32.2%,而男性的比例则为28.3%。

  印度新德里市政府7月份宣布,决定每月进行此类调查,以研究和分析当前的疫情形势。7月份,新德里市政府进行了首次血清调查,研究人员共收集了21387个血清样本,结果显示受检者中新冠病毒抗体阳性检出率为23.48%。

  另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8月20日上午8时,印度首都新德里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156139例,其中死亡4235例。在病毒检测方面,截至8月19日,新德里累计进行新冠病毒检测1358189次。(总台记者 廖继勇)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