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中小学幼儿园不再错峰开学 高校要制定返校方案

2020-08-20 09:09:21  来源:厦门日报
  

  福建省昨天下发秋季开学通知,八月下旬起我省各级各类学校将陆续开学返校。

  昨天,2020年全省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说,据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我省各级各类学校将从8月下旬起,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的原则,陆续开学返校。

  此前,厦门已经下发通知,原则上各级各类学校按照预定开学时间有序做好开学工作,中小学8月31日报到,9月1日上课。

  开学时间

  中小学幼儿园正常开学仍要测温

  此前,厦门市教育局下发通知,原则上各级各类学校按照预定开学时间有序做好开学工作。教育局同时部署了秋季开学教育教学和防疫工作。从《通知》看,厦门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学期正常开学,即不同年级开学时间一样,不再错峰了。但是,开学后,由于校门口还要测温,估计不同年级还得错时上学。

  但是,高校就必须制定返校方案。

  中小学8月31日报到新高三已开始上课

  根据市教育局上学期发布的通知,中小学新学期8月31日报到,9月1日上课。当然,起始年级,即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高中一年级的报到时间,有所不同,由学校通知。此外,新高三8月10日已经开始上课。

  开学后

  除高三外其他年级周末不能补课

  市教育局通知还指出,新学期要组织对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线上学科教学、春季学期教学计划执行等情况进行评估,调整优化秋季学期教育教学计划。

  市教育局明确指出:全市中小学除高三毕业年级按照有关规定可在周六安排辅导课时外,其他年级的教学安排均不占用周末、公共假期进行补课。学校要充分利用周一至周五的有效教学时间,补好因疫情影响耽误的课时和教学内容。

  开学后一周完成课后延时服务报名

  市教育局还指出,各校要常态化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原则上在开学一周后完成课后延时服务报名工作。

  目前开展课后延时服务的有公办幼儿园和小学。(记者 佘峥)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