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

2020-08-20 08:18:34  来源:福建日报
  

  刚刚闭幕的省委十届十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明确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书。连日来,我省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并结合本部门工作提出贯彻意见。大家表示,要坚决扛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大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全面推动新时代新福建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省公安厅:展现全省公安机关担当作为

  19日下午,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田湘利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征程中展现全省公安机关担当作为。要护航发展大局,围绕科技创新、产业结构优化、促进居民增收三大行动计划,深入研究、细化落实涉及公安机关的职责任务,特别是要突出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防范涉稳风险和打击整治,切实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增强群众安全感;要深化对台工作,围绕落实好“四个更大作为”的要求,真正发挥福建优势,体现公安作为,做大做强做优对台工作,着眼两岸融合发展,围绕“通”“惠”“情”三篇文章,因地制宜出台一批服务保障闽台产业融合发展政策,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推动台湾居民居住证享受更多同等待遇,为促进祖国统一发挥更大作用;要提升警务效能,时刻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善于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警务理念、机制和方法,坚定不移实施改革强警、科技兴警战略,在警务机制、大数据建设、执法办案、队伍管理等方面下功夫、破难题。

  省科技厅: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

  18日下午,省科技厅召开全厅系统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并就全省科技系统学习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提出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全省科技系统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围绕全会赋予的科技创新任务,落深落细落实重点工作,科学编制“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确定科技发展目标和方向;完善高技术企业成长加速机制,力争2020年全省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5500家,重点打造“科技小巨人”“单项冠军”“专精特新”企业等一批核心技术能力突出、集成创新能力强的创新型领军企业;加快推进省创新实验室建设,突破一批“卡脖子”关键共性技术,争取在能源材料等领域建设国家实验室,健全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攻关机制,健全应对重大公共事件科研储备和支持体系;深入推进新时代科技特派员制度;高质量打造自创区创新高地。

  省人社厅:凝心聚力做好民生社会事业

  19日,省人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并提出贯彻意见。

  省人社厅负责人表示,省委十届十次全会把民生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作为重点任务之一,为人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人社部门将立足职能、履职尽职,把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基础,把集聚大批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作为重要支撑,把社会保障工作作为重要兜底工程,凝心聚力,把全会部署的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

  就业是民生之本。全省人社部门将着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实施高质量就业行动,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有效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持续增加居民工资性收入。人社部门还将着力实施人才优先战略,聚焦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企业需要和堵点痛点,进一步改革创新人才引进、培养、评价、使用、激励等政策措施,努力构建人才生态新优势。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人社部门将落实中央“减免缓”政策,持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提升社保待遇水平,确保社保基金安全运营,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省农业农村厅: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超越

  18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会议强调,要对标省委提出的九个方面重点任务,全面补齐短板,全方位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超越,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加快建设特色现代农业,积极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现代农业生产体系、现代农业经营体系,促进农业全面升级。要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建设高素质农民队伍。

  会议要求,更努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尤其是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强化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切实加快特色现代农业建设、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更大力度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试点工程等六项重点任务,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