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高新区1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约45.5亿元

2020-08-20 07:33: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福州高新区1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约45.5亿元

福州高新区美术中等职业学校新校区施工现场。福州高新区供图

  福州新闻网8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许昌)昨日上午,福州高新区今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有10项,合计总投资约45.5亿元。其中,产业项目6项,社会民生项目2项,基础设施项目2项。

  位于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年产600台液晶面板自动化设备生产线项目总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液晶面板自动化设备600台。”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项目将于2023年完工,届时将投入用于专用自动化设备配件生产的机加工生产线3条、冷作生产线2条、装配线4条。除了年产600台液晶面板自动化设备,每年还将生产新能源电池检测设备60台、其他自动化设备50台,同时生产设备配套产品750套。

  此次集中开工的产业项目共有6个,除2个项目预计2023年完工外,其他均有望于2022年完工。其中,双创高新产业孵化基地项目总投资4.12亿元,主要用于锂电池等项目产业化厂房,配套研发厂房、企业孵化中心、展示中心、技术转移中心等用房。福州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6号地块,总投资约2.78亿元,主要建设包括2栋16层电子信息生产用房和3层配套用房,项目地下一层停车库等,建成后为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创客提供平台。

  昨日开工的福建巨泽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拟建设福建巨泽生物医药产业园,进行生物医药技术开发以及生产、加工。福建省生物产业科技中心项目总投资3亿元,建设包括生产厂房、裙房、配套设施用房等。

  福建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设计生产基地总投资约3亿元,主要建设集生产、设计、实验为一体的福建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设计生产基地以及地下室等相关建筑集群。

  作为社会民生项目,福州高新区美术中等职业学校新校区总投资约3.2亿元,总建筑面积46400平方米,将建设教学实训用房、图书馆、室内体育用房、学生宿舍、教师宿舍、食堂、附属用房及连廊等。规划30个班,可容纳1500个学生。

  两园中心小学总投资约2.85亿元,总建筑面积37887.36平方米,拟建设教学楼、风雨操场、教师周转用房、配套工程等。规划48个班,可容纳学生2160人。

  作为基础设施项目,海西园环湖道路工程道路设计长度为3229.807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一期工程目前已完成桥梁空心板梁架设,计划9月实现通车,项目将于2023年完工。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