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召开

2020-08-19 22:42: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邹家骅

  福州新闻网8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邹家骅/摄)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召开

  尤猛军代表福州市委、市政府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福定双方聚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紧密协作、合力攻坚,在夯实产业合作基础、强化劳务协作实效、拓宽陇货东出渠道、拓展人才交流范围、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等方面力度持续加大,成效逐渐凸显。下一阶段,福州将加快抓紧落实落细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资金援助、深化产业合作,扩大消费扶贫、强化人才交流,推动劳务协作、攻坚脱贫难点,全力以赴协助定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希望双方通过建立联席会议、产业合作、人才交流、劳务协作、生态建设等5个常态化机制,持续提高两地合作水平,不断巩固协作成果。

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召开

  戴超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希望双方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切实把东西部扶贫的根再往深扎、路再往宽拓、情再往长延。要继续推进“12件事”深化落实,构建常态化推进机制,加大对接落实力度,为巩固脱贫成果、实现“十四五”精彩开局奠定基础。要继续加大资金支持,精准帮扶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协作,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要继续深化协作内涵,重点聚焦引企业、育产业、建园区三件事,引导更多企业到定西投资兴业。要继续促进优势互补,建立消费扶贫长效机制,共同谋划精品旅游线路,引导福州游客游定西。

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召开

  定西市领导陈曾勇、岳余之,福州市领导严可仕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