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县8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约53.6亿元

2020-08-19 16:54: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福州新闻网8月19日讯 (记者 蒋雅琛)19日,闽侯县举行2020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开工仪式,海丝居艺商业中心、盛洲花园、罗洲南路、金屿浦口安置房等8个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总投资约53.6亿元。

  海丝居艺商业中心位于白沙镇,是海丝居艺小镇的组成部分。海丝居艺小镇是福建省第二批特色小镇,也是闽侯县首个省级特色小镇,规划面积约4500亩,预计将形成14个主要产业项目,总投资近50亿元,定位为居艺特色产业和休闲旅游相结合的特色小镇。其中,海丝居艺商业中心内部规划海丝居艺主题酒店及特色客栈和特色海丝居艺商业街。商业街区以居艺为特色主题,建设融家居工艺品购物、居艺主体餐厅、居艺主题酒吧街于一体的文化街区。

  小镇将发挥福建闽兴编织品有限公司在时尚居艺行业的特色优势与龙头作用,引领工艺企业将研发、设计、展览、销售等功能集聚在小镇内,实现居艺产业集聚、人才集聚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小镇建成后,家居产业产值预计可突破50亿,其强大的牵引力将为区域注入蓬勃生命力,全面提升区域的活力和竞争力,实现区域经济的上升,加速白沙镇的城镇化进程。”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闽侯县8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约53.6亿元

  海丝居艺小镇商业街效果图。

  海通星升汽车内饰品及相关辅件生产项目位于祥谦镇林森大道东侧的双龙村、洋下村地块,由福建海通星升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占地191.38亩,总投资约5.7亿元,主要生产汽车内饰品、汽车配套铁件、汽车电机、汽车导航系统等汽车配套部件以及新型五金建材、铁制产品等,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0亿元。

  祥谦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作为青口汽车城配套园区,建成后将完善福州东南汽车城的配套,有利于东南汽车城汽车配件产业生产、经营、仓储、物流等发展,形成新的产业集群,增强区域竞争力。

  记者从闽侯县发改局获悉,今年以来,闽侯县累计开工重点项目158项,总投资479.6亿元。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