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中国医师节主题公益活动在福州举行

2020-08-19 14:09: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林友圣 汤馥莲

  福州新闻网8月19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林友圣 汤馥莲)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主题公益活动在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举行。该活动向一线医务工作者捐赠洗手液、洗衣液、椰子等爱心产品。马尾区卫健系统党委副书记苏锦忠、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党支部书记兼院长林义、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副院长易汀宜等领导出席活动。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中国医师节主题公益活动在福州举行

  活动现场。记者 邱陵 摄

  此次活动由福州新闻网(福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联合倡导发起,爱心商家万科紫台赞助,旨在表达对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

  “猎猎风起,战火燎原,满腔热血化作岁月如歌。野火焚烧,春来重生,再看遍野芳菲……”活动伊始,在激扬飞越的战疫公益歌曲《热血如歌》中,大家通过大屏幕观看了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抗击疫情的点滴瞬间,感受白衣战士坚守岗位的英雄风采。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中国医师节主题公益活动在福州举行

  获表彰的医师代表合影。记者 邱陵 摄

  现场,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党支部书记兼院长林义宣读了表彰决定,并向从医30年以上的叶永佺、谈佩珊、邵林、钱菁、郭晓琳等5位医务人员颁发奖杯和证书,展示广大医务工作者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形象风采,进一步激发广大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为献礼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奏响华美乐章。

  林义认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所有的医务工作者战斗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与各条战线的防疫人员并肩作战,他们不仅在“战时”勇气非凡、临危不惧,也在“平时”日常岗位上默默坚守、无私无畏,这种精神和品格,让我们的城市充满关爱和温暖,值得大家学习。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中国医师节主题公益活动在福州举行

  医师代表钱菁致辞。记者 邱陵 摄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儿科主任钱菁坚持“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思想理念,作为儿科学科带头人,坚持参加临床一线值班,全年门诊、急诊工作量近3.5万人次,加班加点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说常有的事情,曾获评福建省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先进个人、福州市第三十六届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当天,钱菁在致辞中引用著名医学家、医学教育家张孝骞教授总结一生经验的12个字:“如临深渊、如履薄冰”、“戒、慎、恐、惧”,即以恐惧之心和慈悲之心,终身修炼学习,才可能成为为一名好医生。

  “如果可以重新选择一次职业,我还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做一名儿科医生。”钱菁表示,无论从医路上有何艰难险阻,我都将做一个坚定的“杏林守望者”,做到胸中有丘壑,眼中存山河,坚持生命至上、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努力促进医学进步,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中国医师节主题公益活动在福州举行

  参加活动的医师。记者 邱陵 摄

  值得一提的是,一个简短的捐赠仪式同步举行,爱心商家代表来到现场,为一线医务工作者代表捐赠了爱心产品,传递了社会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林义表示,今天的活动不仅是一个捐赠仪式,更是精神的传递,让我们感受到社会公众对医务工作者的支持和认可,因此我们也有了更大的动力坚守岗位,同时十分期待通过公益主题活动让更多人了解疾病防控及科学防疫知识,为自己的健康筑牢防线。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中国医师节主题公益活动在福州举行

  医师领取礼品。记者 邱陵 摄

  “他们用自己的一腔热血,浇灌出绚烂的生命花朵,筑起守护人民健康的长城,我们敬佩他们的勇气和执着,更感动于他们的奉献和艰辛。他们不愧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爱心商家代表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捐赠爱心产品向医务工作者表达尊重与敬意,同时希望公众更加关心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