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提前5个月 福建完成“十三五”城镇新增就业目标任务

2020-08-19 09:36:41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18日从省人社厅获悉,2016年至2020年7月底,全省城镇新增就业累计达279.63万人,提前5个月完成“十三五”城镇新增就业275万人的目标任务。其中,今年1—7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4.31万人,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68.62%,超过序时进度;7月底,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3.65%,同比下降0.01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我省全力以赴应对疫情做好就业工作,加大政策、岗位、服务供给,强化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就业困难群体等重点帮扶,有效扩大就业增量、稳定就业存量、提升就业质量。为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应对风险、渡过难关,我省出台《关于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期限等问题的通知》,将对中小微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的政策,延长执行到2020年12月底。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继续参照中小微企业享受减免政策。预计今年全省将减免三项社会保险费245亿元左右,比延长前预计的减免额增加115亿元左右。

  同时,我省将失业保险保障范围进一步扩展到所有城乡参保失业人员,特别是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领取一次性生活补助人员、阶段性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阶段性领取临时生活补助人员,预计全省失业保险扩围政策支出20.8亿元。

  (记者 潘园园)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