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融媒体中心新址正式投入使用

2020-08-18 18:04:01  来源:一线台江
  

  8月18日上午,台江区融媒体中心新址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台江区媒体融合发展进入新阶段,开启媒体传播从“相加”走向“相融”的新征程。

台江区融媒体中心新址正式投入使用

  区委书记张帆出席活动并致辞。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杰,区委常委、副区长徐超,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奇参加活动。

台江区融媒体中心新址正式投入使用

  张帆指出,台江区融媒体中心新址投入使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也是适应传播新趋势、加快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平台,是台江宣传领域的一件大事、好事。对区融媒体中心的今后发展,他希望,要守好主阵地,唱响主旋律;要适应新形势,实现新发展;要“望闻问切”抓好队伍建设,培育新人才,展现新作为。

台江区融媒体中心新址正式投入使用

台江区融媒体中心新址正式投入使用

  台江区融媒体中心位于区委大楼三层东侧占地500平方米包括指挥中心、演播厅、录音室、办公区等

  指挥中心融媒体系统平台依托先进技术平台,包含全网线索收集、选题进度、热点词频、双微热点、新媒体大数据、传播效果分析等多项内容,可以实现策、采、编、发流程再造和媒体资源整合,进一步发挥区融媒体中心引导群众、服务社会的功能。

台江区融媒体中心新址正式投入使用

  38平方米的演播厅,厅内摄像机、三角架、提词器、主持话筒、对讲系统、演播灯、监看电视等一应俱全,不仅满足日常的电视新闻节目制作,还能拍摄短视频,满足手机端的视频需要。

台江区融媒体中心新址正式投入使用

  今年5月20日“台江520 区长云告白”网络直播活动期间,台江区融媒体中心制作的宣传视频——《台江我喜欢你》。

  台江区融媒体中心新址正式投入使用后,将整合区广电中心和区新闻中心人员力量,联动“一线台江”微信公众号、台江新闻网、微博、电视新闻栏目《台江新闻》等宣传媒介平台,打造全媒体矩阵,形成“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工作格局。

台江区融媒体中心新址正式投入使用

  台江区融媒体中心将坚持移动优先,做强“新闻+政务+服务”,实现受众覆盖最大化,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等区委中心工作,讲好台江故事,传播台江声音,唱响“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主旋律,为加快建设幸福之城核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