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房贷利率转换不会“一刀切” 市民如不愿调整可自主登记

2020-08-17 08:19: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8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8月25日起,不管愿意不愿意,房贷利率都将被转换成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昨日,多家在榕银行房贷部门人士表示,近期发现不少市民对房贷利率转换存在理解偏差,实际上,如果市民不愿意将自己的房贷利率调整为LPR定价,可以自主登记转换。

  近日,工行、农行、中行、建行等多家国有大行发布公告,8月25日起,对批量转换范围内的个人住房贷款,按照相关规则统一调整为LPR定价方式。交通银行等银行则将于8月21日起将尚未转换为LPR或固定利率的存量浮动利率房贷,统一调整为LPR浮动利率加减点方式。

  “这几天用户咨询量明显上升,不少客户对此有误解。需要说明的是,这不是强制改为LPR浮动定价,客户有选择权。”一家在榕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

  工行方面表示,不想批量转换的客户,可于2020年8月24日前通过手机银行等渠道进行自主转换。农行则表示,不希望批量转换的客户,可在今年8月24日前通过掌上银行等渠道进行登记申请,届时银行将不会对客户的房贷进行转换。

  还有多家银行表示,若对转换结果有异议,可于2020年12月31日前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客服电话等渠道与银行进行协商处理。如果希望撤销批量转换,保持原合同的定价方式,也可通过上述渠道申请办理,但撤销操作仅限一次。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