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岸青少年携手奉献视听盛宴

2020-08-16 22:59: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两岸青少年携手奉献视听盛宴

  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校园音乐交流周云展演。(市台港澳办供图)

  福州新闻网8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悠扬的国乐声声入耳,浪漫的钢琴演奏绵延不绝,齐声合唱动人心弦……16日,作为第八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校园音乐交流周云展演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当天,两岸青少年在“云端”以音乐会友,携手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16日的云展演分为国乐云展演、钢琴云展演以及合唱云展演三部分,两岸青年轮番“登台”,演绎了《龙腾虎跃》《梦中的婚礼》《如果有来生》等40余首经典曲目。

  在福建省青少年音乐教育协会与台湾高雄市音乐艺术交流协会共同努力下,两岸青少年校园音乐交流周活动今年已是第二年面向海峡两岸青少年举行。经70余天紧张筹划,两岸超过400个节目、千余名青少年学子以线上视频选拔的方式参加云展演选拔赛,最终40余个节目进入此次云展演。

  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进行,所有选手演奏视频均在安全环境下录制,经两岸评委专家审定后遴选进入展演。

  福建省知名合唱指挥家康宇丹教授在评价合唱展演时表示,两岸音乐交流活动有力地推动了青少年校园合唱水准在互相学习、交流中不断提高,“希望这项活动能够继续开展,也为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据悉,此次参赛的优秀选手不仅能接受两岸评委教授的专业指导,还有机会参与闭幕式音乐会演出,让两岸青少年通过活动平台成就音乐之梦。

两岸青少年携手奉献视听盛宴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