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华网|两岸青年共话深谊首届闽台人才协作论坛在福州举办

2020-08-16 21:33: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福州8月16日电(吴剑锋、王嘉珺)“在人生最重要的阶段,我很庆幸自己选择了到大陆求学和工作。”来到大陆的第19个年头,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医师陈柏叡感慨,与大陆共同分享发展机遇是一件幸运的事。

  8月16日,首届闽台人才协作论坛在福州举行,本次论坛是第八届海峡青年节的人才特色主题交流活动,100多位台胞代表、青年人才代表以两岸连线的形式,围绕海峡两岸生活文化、来闽就业创业等主题分享他们的“登陆”故事。

  陈柏叡是福州市首位事业单位招聘的台湾籍研究生。

  “这意味着我们能和本地正式职工享受同等的奖金待遇,以及培训升迁机会。”陈柏叡说,这几年,他不仅代表医院参加各类国际学术会议,还收获了五四青年奖章、“闽都英才”等荣誉,对此他深感荣幸。“这种幸福感是不言而喻的,我也希望更多台胞能加入我们,让两岸的灯光一同璀璨。”

  随着大陆经济飞速发展,越来越多台胞选择到海峡对岸寻找机遇。近年来,福建省从就业服务、创业扶持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为台胞在闽工作保驾护航。

  “在我创业最艰难的时候,省台办和市台办给了我很多帮助,最终让我的企业顺利渡过难关。”台厝(福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易达在论坛上坦言,在福建拼搏的6年间,公司从一个300多平方米的小厂房发展到今天2万多平方米的现代化公司,这背后离不开“台办像家人一样的关心和支持”。

  本次论坛上,福建省还发布了面向台湾引进优秀青年人才的2349个岗位,共包括320家高校、医院等事业单位和重点企业,其中招聘博士或副高以上职称人才783位,硕士及以上974位,岗位月薪不低于7000元,平均月薪不低于1万元。多家企业在现场与台湾人才进行了线上签约。

  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团近年来为打造“榕台交流人才驿站”持续努力,吸引了各类高层次人才来榕创新创业,未来将继续为推动两岸人才交流、建设闽都英才聚集区贡献力量。

  台胞姚舒严表示,希望更多台青借论坛召开的机会到大陆开拓事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根基在基层,希望青年一代能成为推动两岸关系良好发展的重要力量”。

新华网|两岸青年共话深谊首届闽台人才协作论坛在福州举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