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届闽台人才协作论坛举行 台湾优秀青年探访福州福地

2020-08-16 08:01: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毛小春 林双伟
  

首届闽台人才协作论坛举行 台湾优秀青年探访福州福地

  两岸嘉宾参观三坊七巷严复翰墨馆。

  福州新闻网8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文 见习记者 林双伟/摄)2020年第八届海峡青年节举办之际,福州市人才集团组织举办首届闽台人才协作论坛,鼓励支持台湾优秀青年人才来闽创业就业,助力海峡两岸融合发展。15日,参加论坛的几十位台湾嘉宾走访福州,深入了解这块福地,寻找创业机会。

  嘉宾们首先来到福州规划馆,从宏观上了解福州未来的发展趋势和产业方向。在三明大田经营茶叶生意的台湾青年彭安源说,他以前也来过福州,但这次参加论坛,走访规划馆,比较全面地了解了这个城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对福州这座省会中心城市有了新认识。

  嘉宾们还来到黄巷的唯美客文创聚落,这里是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在台湾设计师品牌专区,工作人员说,台湾青年的创意作品都可以放在这里展出,利用唯美客的销售经验,帮助这些产品寻找合适的顾客,实现基地与创业者的双赢。台湾青年邱晖翔是嘉宾之一,他从台湾的大学毕业后,来福建发展已有六七年时间。作为冶金行业工程师,他深有感触地说:“我所在的企业近年发展很好,福建、浙江是企业产品的主要销售区域。”在福建工作多年,他越来越适应这边的工作生活。这一次,他与妻子一同来福州交流学习。

  15日,嘉宾们还走访了三坊七巷海峡建筑师家园、严复翰墨馆等多个地方。

  近年来,福州积极发挥对台先行先试作用,陆续出台一系列吸引台湾青年和人力资源机构来榕就业创业、合作交流的举措,为台胞提供便利发展环境。举办此次论坛,就是希望联络台湾优秀青年人才,与福建、福州企业密切对接,拓宽闽台人才交流渠道。

首届闽台人才协作论坛举行 台湾优秀青年探访福州福地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