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首届大漆茶器展在福建工艺美术大楼举行

2020-08-15 11:34: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首届大漆茶器展在福建工艺美术大楼举行

  福州新闻网讯 15日上午,由福州市脱胎漆器行业协会、福建省工艺美术工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福建省闽集泉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福建品品香茶业有限公司、福建春伦集团有限公司、闽榕茶业有限公司、福州益记八宝堂食品有限公司协办,“漆彩•茗品一一福州市首届大漆茶器展”在福建省工艺美术大楼隆重举行。

  原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吉、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秘书长曹聪、福建省工艺美术发展促进中心主任陈钟香、福州市工信局局长王国晓、福建福旅文传集团董事长吴亚胜、福州市工信局副局长林高星、福建省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叶林心、福建福旅文传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叶凌、福州市旅游职业学校校长杨松、福州市漆艺术研究院常务院长江滔、凤凰卫视福建代表处首席代表张微以及福州市工信局、省市各学会、协会及相关行业领导、嘉宾共同出席本次展会的开幕仪式。

  据了解,为弘扬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精髓,让漆文化、茶文化完美结合,本次展会以体现福建大漆制作工艺水平的大漆茶器为主,同时汇聚众多名师大家的作品。

福州市首届大漆茶器展在福建工艺美术大楼举行

  开幕式上,经由工艺美术界、茶叶界、旅游商品服务业等专业人士组成专家评委会的综合评定,部分展出作品崭露头角,夺得本次展会的大奖:

  最佳创新设计奖 《石器》陈如山

  最佳工艺奖《茶几》吴青

  最受欢迎茶盘奖《溪谷茶香》吴思冬

  最受欢迎茶器奖《茶道》林维惠

  金奖《漆上游》胡文平

  金奖《山水》俞峥

  金奖《忆夏》林晓萍

  银奖《静》罗芳林

  银奖《舞动的群摆》方晓辉

  银奖《涟漪》温子荷

  铜奖《锵》张耀龙

  铜奖《有凤来仪》游秀明

  铜奖《阅山悦水》兰福贵

  现场吸引了许多热心漆文化、茶文化传播,有较高知名度和信誉度的漆艺行业、茶文化行业以及市民的到来,琳琅满目,款式不一的精美茶器也在此次展会中争奇斗艳, 现场气氛热烈。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