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和平街历史文化街区加快建设 长乐版“三坊七巷”来了

2020-08-15 08:31: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和平街历史文化街区加快建设 长乐版“三坊七巷”来了

  长乐和平街历史文化街区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8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文/摄)昨日下午,长乐城投古厝建设运营有限公司成立暨和平街历史文化街区建设运营动员会在和平街180号士绅文化馆举行,部署加快推进和平街提升改造。

  据悉,和平街一期规划面积约300亩,长约800米,范围自长乐一中大门口至吴航街道办事处南边道路,涵盖司马第、太平桥、汾阳溪、东风巷和28处明清古建筑以及部分民国建筑等,是长乐的“三坊七巷”。

  据介绍,和平街(长乐高级中学至太平桥)375米道路已可通行,和平街180号长乐士绅文化馆和178号蒙学馆已于今年元旦对外开放。和平街第一批6栋商铺(院落)已对外招租,目前还有21栋商铺(院落)预计国庆节前后对外招租。

  去年6月,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运营指挥部在东关片区安置地块新发现了11栋明清建筑,马上修改设计方案,以便最大限度保护古厝、传承历史。

  据了解,建筑和古城墙遗址保护修复正在推进,和平街的生态环境和街区景观也将进一步提升。

  根据部署,下一步将启动六平山公园改造项目一期工程,打造长乐的“鼓山”,以“汾阳十二景”作为一期设计元素,主要包括登山步道、滨水步道、广场铺装、廊亭、文化设施等的建设提升。

  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和平街规划地块主要分为5个区域:司马巷民国风情体验区、郑和路休闲商业区、特色民居文化体验区、滨水商贸休闲区、传统院落体验区。

和平街历史文化街区加快建设 长乐版“三坊七巷”来了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