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参加所在党支部和水都社区党委共同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

2020-08-14 08:39:18  来源:福建日报

  13日上午,代省长王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省政府办公厅综合处党支部和福州市仓山区金山街道水都社区党委共同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在福建》等采访实录“大学习”走深走实,推动基层党建和文明创建不断创新提升,进一步把联系服务群众各项工作做细做好。

  王宁一行深入水都社区,仔细察看社区便民服务窗口、社区党校、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了解各项服务运行情况,看望慰问社区工作者,与社区党员深入交谈,勉励他们秉持“远亲不如近邻”的社区治理理念,坚持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持续优化服务供给,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社区活动室,党员们围坐一起,围绕社区党建、精神文明创建、牢记为民宗旨等主题,畅谈认识和体会。王宁认真听取,不时和大家互动交流。“社区虽小,但连着千家万户,做好社区工作十分重要。”王宁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如何让群众生活办事更方便一些,如何让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更畅通一些,如何让群众感觉更平安、更幸福一些”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社区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带着深厚感情、特殊责任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大力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等优良作风,把群众的事情在基层解决好,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王宁指出,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强化党支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支部建设的重大政治责任,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要积极推动机关、学校、企业等基层党组织和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更好地引导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凝聚奋进力量。

  (记者 林宇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