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鼓岭添灯三千盏 流光溢彩待君赏

2020-08-14 07:50:2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林双伟
鼓岭添灯三千盏 流光溢彩待君赏

大梦书屋夜景。

  福州新闻网8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林双伟/摄)“灯光这么亮,感觉特别好。”昨晚,带着家人在鼓岭柱里景区搭帐篷乘凉的梁先生说。据悉,为发展夜色经济,鼓岭对各项配套设施进行了升级,其中夜景灯光系统近日完成升级,给夜游的市民带来全新体验。

  从上周末开始,每晚6点30分到10点,鼓岭新亮起3600盏各类LED灯。在暖色调的夜景灯光下,游客漫步鼓岭老街、柳杉王公园、柱里景区,仿佛走入温馨的历史画卷中。

  在柳杉王公园,所有的游览线路都添上了景观灯,还有萤火虫灯、蝴蝶灯、流星灯等。各式灯光以公园高大的树木为幕布,争奇斗艳,一会儿像萤火虫漫天飞舞,一会儿像下起流星雨,一会儿又见蝴蝶翩翩飞舞。

  从柳杉王公园往鼓岭老街走,大梦书屋、百年泳池、万国公益社等地都安装了全新的节能灯,鼓岭老街建筑的轮廓在夜间显得格外迷人。

鼓岭添灯三千盏 流光溢彩待君赏

游客走在鼓岭的小路上。

  鼓岭教堂坡道两侧也布设了连贯的照明灯带,方便游客夜间散步。教堂的圆锥形屋顶,在灯光的映照下熠熠生辉。

  在柱里景区湖畔的草地上,远眺对岸高大的树木,可看见无数细小光点汇成了两个爱心的形状。据介绍,柱里景区的灯光还会进一步升级完善,预计到8月底,游客可在湖中央看到一群发光的“仙鹤”,以及增设的护栏和投影灯。

  鼓岭嘉湖停车场亮如白昼,不仅灯光升级,步道和木栈道也升级了。许多市民在木栈道上乘凉,远眺福州城的夜景。据悉,鼓岭开发公司正尝试在木栈道上设置一些茶桌,方便市民品茶赏景。

  近两年来,鼓岭旅游度假区的各项配套设施加速完善,景区品质全面提升。以夜景灯光为例,过去一年多来,鼓岭在各大关键节点安装了3600盏暖色调的LED照明灯,既满足了夜间基础照明的需求,又带来唯美浪漫的景观效果。

  此外,鼓山风景名胜区游客不断增多,为了提高安全系数,登山古道沿线的灯光夜景也进行了升级,游客夜间爬山能够看得更远更清晰,沿途还可欣赏摩崖石刻,并俯瞰福州城市夜景。

鼓岭添灯三千盏 流光溢彩待君赏
鼓岭添灯三千盏 流光溢彩待君赏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