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纪委监委宣讲团来榕宣讲《政务处分法》

2020-08-13 22:56: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8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为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通知》精神,省纪委监委近期组织宣讲团,分赴全省各地开展宣讲。13日,宣讲团成员、省监委委员、省纪委秘书长陈志斌在我市作宣讲报告。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陈云水主持报告会。

  陈志斌深入阐述了《政务处分法》的出台背景和重大意义,系统解读了《政务处分法》的主要内容,并就贯彻执行《政务处分法》提出了具体要求。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联系实际,以案释法,理论性和实践性很强,对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政务处分法》的新精神、新要求,教育引导我市公职人员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对推动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对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促进各级纪检监督机关依法精准做好政务处分工作,提高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