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4家培训机构被责令停止办学 涉无证、超范围经营

2020-08-13 15:31:11  来源:泉州网
  

泉州4家培训机构被责令停止办学 涉无证、超范围经营

执法人员拆除违规教培广告

  8月11日,由鲤城区教育局牵头,泉州市鲤城区市场监管、城管、住建、民政、人社、公安、消防、街道及相关社区组成联合执法组,前往开元街道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执法集中整治行动。当天共检查27家校外培训机构,其中4家被责令停止办学。

  在泉州市实验小学附近,一家校外培训机构在店招上写着“中小学课外辅导领先品牌”的广告标语,店门口摆放的辅导课程广告十分惹眼。经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机构未能提供办学许可证,且营业执照上注明的经营范围为“教育咨询服务”,却明目张胆进行课外辅导、培训活动,属于超范围经营。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培训机构开具《责令停止办学通知书》,责令其停止办学,并拆除违规招牌。

  在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门口的一家校外培训机构,执法人员发现该培训机构一楼摆放着一块黑板、三张桌子,二楼还有4名学生正在接受辅导。虽然该机构负责人辩称目前并没有开展辅导培训,店内学生也都是朋友的小孩,但其未能提供办学许可证,经营业务也与营业执照不符。联合执法组还发现该培训机构不仅超范围经营培训等业务,还违规提供托管、餐饮等服务。执法人员当即开具《责令停止办学通知书》和《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停业整改,并停止办学、供餐。

  当天下午,联合执法组前往鲤中街道开展整治。“此次整治行动中,发现校外培训机构主要存在证照不齐、超范围经营、设置违规招牌或广告等问题。”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对于证照不齐、超范围经营的校外培训机构,将引导、督促其办证,责令其在经营范围内开展业务;对于设置违规招牌或广告,则要求其限期清除。“今后,我们还会组织开展‘回头看’行动,检查整治成果。”

  8月11日起,鲤城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接下来,联合执法组还将持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执法整治行动,同时,鲤城区教育部门将会同民政、人社、市场监管等部门公布一批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营造健康有序的校外培训环境。(记者 张素萍 通讯员 黄凯杰 文/图)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