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深入推进医养结合 提供高质量养老服务

2020-08-13 10:35:50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记者 卫琳)昨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开展“深入推进医养结合,提供高质量养老服务”界别考察和协商活动。

  委员们实地察看了吕岭社区霞辉照护中心和筼筜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吕岭社区引进专业养老服务机构,依托小区医生工作室、敬老餐厅、社区照护中心等资源,为老年人提供多元的社区整合型照顾服务。筼筜街道照料中心建立起三位一体的办公及活动场所,开展入住/照料服务、助餐服务、文体娱乐服务等,同时也为辖内居民提供上门居家养老服务等。这些养老模式获得委员们的肯定。

  委员们认为,老有所养是民生要计,推动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十分重要。他们建议,要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和形式,拓展送医、送药上门等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提升居家养老质量;要将符合条件的日间照料中心内设医疗机构纳入医社保体系,鼓励发展“医养结合”养老模式;要探索社区老年食堂、中心厨房配餐等的可持续发展路径,解决老年人居家养老的三餐问题;要加强居家养老服务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扩大专业护理员队伍;要结合“爱心厦门”建设,发动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参与到助老公益服务中。

  此次界别协商还邀请了吕岭社区和筼筜街道的居民代表共同参与,听取他们的养老需求和建议。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医保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也参与座谈,回应市民关注的问题和委员的意见建议,共同探讨如何让老年人度过健康、快乐、有尊严的晚年生活。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