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风“米克拉”登陆漳浦 未来几天多地降雨仍将持续

2020-08-12 08:44:35  来源:福建日报
  

台风“米克拉”登陆漳浦 未来几天多地降雨仍将持续

  11日,受台风“米克拉”影响,漳州市区和漳浦县城多处树木倒伏,道路、公共设施等受到严重破坏,各部门快速投入救灾中。图为武警福建总队漳州支队在漳州市区清理被台风吹倒的树木。记者 白志强 通讯员 钟东强

  11日7时30分,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在漳州市漳浦县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给漳州、厦门等地区带来强风暴雨,短时间内对群众生活、交通带来严重影响。14时,“米克拉”减弱为热带低压,中央气象台17时对其停止编号,我省风力明显减弱。省防指决定于18时终止防台风应急响应并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受台风影响,漳州南部漳浦、云霄、东山、诏安、漳州开发区等地,以及厦门市部分地区出现暴风雨。最大降雨出现在台风登陆地漳浦。

  未来几天,多地降雨仍将持续。12至13日,全省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12日白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三明、莆田、泉州、厦门、漳州的部分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其余地区局部中雨。12日夜里到13日白天,龙岩、漳州、厦门有阵雨或雷阵雨。三明、泉州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余地区多云。13日夜里到14日白天,全省多云到晴。

  省防指要求,各单位和有关地市密切监视雨情动态,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注意防范中南部地区已经明显降水区域可能出现的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适时启动防暴雨应急响应,强化组织指挥,扎实做好防御工作。

  (记者 张静雯)

台风“米克拉”登陆漳浦 未来几天多地降雨仍将持续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