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前7个月泉州市水利建设跑出加速度 实现超时序

2020-08-12 08:35:34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8月12日讯(记者 林铭珊)近日,泉州召开上半年水利工作经验交流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全市计划完成水利投资75.59亿元,前7个月已完成投资50.69亿元,完成率67.05%,超序时8.72个百分点,水利投资完成情况位居全省前列,取得可喜成绩。

  项目建设的超时序推进,源自泉州水利工作者的主动作为和市水利局扎实开展的攻坚活动,对全市173个水利项目倒排实施方案,特别是对71个重大水利项目和省级重点项目按季按月倒排工期,按照“年初下任务、年中对清单、年底收账单”的工作思路,紧盯水利项目建设节点目标,克服疫情影响,促开工、促达产、促投资,多方施策,协调督促,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在建项目火热开展,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在建C1标按照时序正常推进,枢纽C2标完成招标图设计,正在编制招标文件;七库连通工程惠女至菱溪引调水工程四个标段累计完成隧洞开挖29.1公里,管道敷设2.66公里,占输水线路总长40.12公里的79.16%。陈田水库至泗洲水库引调水工程主体工程全面开工建设。32个计划开工项目中,已开工27个,并加快推进泉州市应急备用水源桃源水库至金鸡水厂输水管道工程等5个项目建设,确保按计划开工。

  前期项目蓄势待发,4个推前期项目中,惠安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力争年底前完成总体方案审批,洛江区木兰溪(罗溪段)安全生态水系年底前完成施工图修编并力争挂网招标,晋江市南港排涝泵站年底前开工建设,福潭水库年底前完成项目可研编制并上报审批。

  立足“十四五”,科学谋划,为泉州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安全保障。市水利局已启动全市“十四五”水利建设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初步完成全市水利“十四五”规划项目的谋划和征集、梳理,初步规划“十四五”水利项目总投资474.8亿元(市级245.2亿元、县区229.6亿元),“十四五”期间计划完成投资410亿元。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