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外交部谈“中美关系调查问卷”:建议美方也去看一看

2020-08-11 19:56:3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8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环球时报》昨天推出一项“中美关系调查问卷”,已有十多万人参与了投票。其中,约96%的网友对美印象趋于负面,98%的网友认为“美方集中火力攻击中国共产党”是为挑拨中国人民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破坏中国团结,为开展对华新冷战做动员。超过97%的网友支持“国家采取反制措施回击美方挑衅”。有专家评论认为,美国打着民主自由的旗号破坏他国主权的行为已经证明他是最大的“麻烦制造者”,从这项调查中也可以看出,几乎没有人相信美国关心的是中国的民主和人权。中国民众的这种共识也转化为对中国政府对美政策的坚定支持。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注意到这个民调,建议美方也应该去看一看。请美方一些人看清楚:中国人民对他们破坏中美关系、制造分裂对抗的险恶用心,看的是清清楚楚。美方一些人的倒行逆施,只会让中国人民更加团结,爱国之心更加坚定。

  我们督促美方一些人要认清形势,正视现实,纠正错误,丢掉按自己的需要去改造中国的幻想,停止对中国内部事务的无理干涉,停止对中国正当权益的蛮横打压,同中方一道推动两国关系回到协调、合作、稳定的正确轨道上。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