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风来临,防范常识要牢记

2020-08-11 08:34:12  来源:福建日报
  

  8月以来,台风密集生成。进入台风多发季节,有关专家表示,学好用好防灾避险小常识,才能更好地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台风来临,应该做好哪些防范措施?第一,注意收听、收看、了解台风最新信息。第二,关紧门窗防雨,搬移窗台、阳台上花盆等零星物品以防砸落。第三,台风可能造成停水停电,应提前准备好蜡烛、手电筒,以备风中停电时使用。第四,不在危(旧)房、工棚、临时建筑、树木、广告牌等地点避风避雨。第五,台风来临时最好不要出门,不要靠近窗户,应加固护卫区域的门窗玻璃用胶带粘好,准备好合板、塑料板等,以备加固窗户。第六,地势低洼以及江河边等护卫区域的人员,要及早转移到安全地方。

  防台风自救互助要点请牢记。一是平时主动参加防台风知识和技能学习。二是警报发布后,检查煤气、水、电路的安全性;收起阳台(窗台、露台、屋顶)上的花盆、杂物等搁置物和悬挂物;储备必要的食物、药品和水;停止露天的室外集体活动和室内大型聚会,停止高空、户外的危险作业。三是台风来临时,不外出或尽量减少外出;行驶车辆尽量绕开低洼积水路段及下沉式立交桥;正确使用各种社会公用救援电话救援。四是台风过后,及时排除积水,清理护卫区域,保持环境整洁。

  (记者 张静雯)

台风来临,防范常识要牢记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