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6号台风“米克拉”明天登陆!福建沿海地区将有大雨

2020-08-10 14:31:48  来源:福建防汛
  

  刚刚,6号台风“米克拉”生成了,福建省气象台发布“台风警报”,“台风预警”提升为Ⅲ级▼▼▼

  请各地各有关部门坚决防止思想松懈,强化会商分析和指挥调度,强化应急防御措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根据会商研判,南海热带低压(7级,15米/秒)昨夜生成,今日13时位于福建厦门偏南方约49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热带低压的中心将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11日上午在福建沿海登陆(15~20米/秒,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6号台风“米克拉”明天登陆!福建沿海地区将有大雨

  受其影响,福建中部沿海、台湾海峡及东海东部的部分海域风力有8~9级,阵风10~11级;沿海地区大雨,中部沿海暴雨到大暴雨。

  风雨影响如下:

  大风(10 日下午到 11 日白天)

  渔场:台湾浅滩渔场、闽南渔场和闽中渔场9~10级阵风11~12级。

  沿海:中部沿海风力 8~9 级阵风 10~11 级,局部区域阵风可达12级;南部和北部沿海 6~7 级阵风 8~9 级。

  陆地:中北部沿海县市阵风 8~11 级。

  降水

  10日夜里到11日白天,沿海地区大雨,中部沿海暴雨到大暴雨;24小时雨量80~150毫米、局部200毫米。

6号台风“米克拉”明天登陆!福建沿海地区将有大雨

  10日20时至11日20时累积雨量预报

  11日夜里到12日,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

  13日,中南部和沿海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省防指要求台湾浅滩渔场的所有海上作业渔船10日9时前全部撤离↓↓↓

  位于闽南渔场、闽中渔场的所有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10日18时之前全部撤离到港;东经121.5°以西闽东渔场的所有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10日22时之前全部撤离到港或避开台风影响区域,渔船撤离途中注意航行安全,在影响解除前不得进入上述海域生产作业。

  福州及以南沿海养殖渔排上的所有人员务必于10日18时之前全部撤离上岸;宁德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务必于10日18时之前全部撇离上岸,劳动力人员撤离由宁德根据台风发展情况适时做出部署;同时做好养殖渔排和渔港设施安全加固工作。

  10日18时之前,福州以南沿海的施工船、无动力船、交通船一律停止作业;客渡船严格按照恶劣天气禁限航规定及时停航;旅游景区景点、工程和施工工地一律关闭。

  “米克拉”近海生成,移速快,请大家做好防台风准备!

6号台风“米克拉”明天登陆!福建沿海地区将有大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