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招普高批开始录取 6所学校划出最低录取线

2020-08-09 08:08: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薇
  

  福州新闻网8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昨日,福州中招开始了首轮普高批录取,福州一中、三中、八中和福建师大附中以及福州格致中学、福州高级中学在普高第二条投档线上完成了录取,切出了最低录取线。

  “一三附”录取线十分靠近

  每年最受关注的就是老八所一类校中的第一梯队——“一三附”的录取线。受普高第一条投档线规则变化影响,福州一中录取线较往年略有下降,与三中附中分数线接近,其中一中654.5分、附中653.5分、三中650分。今年“一三附”的分数,可以说是近年来分数最为贴近的一年。

  福州一中录取的最后一名学生排名大约在950名,相较去年的720名左右,退了200多名;紧随其后的福建师大附中最低录取位次大约在1100名,相较去年最低录取位次1200名左右,提升了100名左右。

  而福州三中录取的最后一名学生中考排名为1408名,相较去年的最低录取位次1800多名,有大幅度提升。除了新录取规则变化影响,今年该校中招计划减少100人,也是影响因素之一。

  福高首次在“高保线”上完成录取

  昨日,福州八中和福州格致中学也完成了录取。从录取的分数线来看,2所学校的分数线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扬。其中,福州八中录取线为640分,排在2578名,对比去年提升了600名左右;福州格致中学录取线高出普高第二条线5分,637分完成录取,录取到3000名以内,相较去年3400多名,提升了400多名。

  福州高级中学首次在首轮录取中完成录取,打破了以往在“高保线”下降10分录取的格局,以第二志愿633.5分完成录取,也就是说,632分以上的第一志愿报考的考生全部被录取了,而二志愿报考则要633.5分才能被录取。

  6校定向生分数线公布

  今日,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在昨日投档基础上逐10分降,按志愿顺序轮转投档录取。其中,市区降至592分,各县(市)及平潭在各自第一条投档线下降40分。

  对于分数在632分及以上的考生,且填报学校没有在首日发布录取线名单之列,说明这所学校在高保线上没招满,只要学科等级符合要求,就可以确定已被这所学校录取。

  此外,三中滨海昨日在市区没有公布录取线,这意味着632分以上市区没有完成录取,仅在永泰和闽侯完成了招生。

  昨日还公布了6校的定向生分数线。今年定向生新政策,在各校统招线下30分以初中校为单位进行录取。分数没有达到录取线的考生,可以对照所在学校的定向生分数线,通过定向生的降分政策进入心仪的学校。(记者 谢薇)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