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左海论谈”新文旅分论谈举办

2020-08-08 01:06: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冯雪珠
  

  福州新闻网8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见习记者 冯雪珠) 7日下午,由市委组织部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鼓楼区承办的“闽都人才论谈”之“左海论谈”第四场线下活动分论谈——新文旅分论谈在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举办。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乃至全球蔓延,对短期经济活动产生较大的影响。其中,文旅产业是受疫情冲击最为严重的行业之一,景区、酒店、旅行社等旅游相关行业受挫严重。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文旅行业如何坚守与转型,进一步赋能地方产业繁荣发展,是此次分论谈探讨的话题。

  “文旅行业供给侧改革,关键是做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产品。”海南亚特兰蒂斯商旅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民敏认为,文旅市场一定要寻找好的内容、好的IP。上海世茂集团酒店管理公司业主副总经理胡承道指出,世界大变局加速演变,文旅市场既要创造新需求、发掘新市场、引进新产品、刺激新消费,又要利用我国具有最完备的产业配套条件的优势,升级行业标准,优化企业运营,更要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和创新力。

  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以文旅融合为契机,全力打造“闽都文化、温泉养生、清新生态、滨海度假”四大品牌,旅游目的地形象更加突出,文旅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去年,全市累计接待游客965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450亿元,各项指标位居全省前列。为加快推动疫后文旅市场的复苏与振兴,我市出台了一系列举措,5月以来,以周边游为主的文旅市场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复苏势头强劲。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