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联合国将向黎巴嫩拨出900万美元:满足人道主义需求

2020-08-07 11:14:19  来源:海外网
  

联合国将向黎巴嫩拨出900万美元:满足人道主义需求

  爆炸现场(路透社)

  海外网8月7日电 当地时间6日,联合国官员表示,联合国将向黎巴嫩拨出紧急款项,并表示应对贝鲁特爆炸后的危机需要各方的支持,以克服危机对黎巴嫩人民和国家造成的破坏性影响。

  据联合国官方网站6日报道,联合国驻地和人道主义协调员兼黎巴嫩问题副特别协调员罗奇迪表示,将从黎巴嫩人道主义基金中拨出900万美元,用于满足该国当前的紧急人道主义需求。联合国紧急救济协调员兼人道事务副秘书长洛科克表示将从中央应急基金中拨出更多资金,以满足当前的需求,并帮助加强现有医院的能力。这将包括在需要时扩大和建立额外的重症监护室,并提供创伤包、呼吸机、医疗用品和药品。

  据悉,许多卫生组织已开始采购医疗设备和用品,以支持黎巴嫩。世界卫生组织正在提供援助,为烧伤和遭受创伤者提供1000次创伤干预和1000次外科手术干预。世卫组织此前报告称,爆炸导致3家医院无法运转,另外2家医院遭受了严重破坏,大约500张病床无法使用。目前,联合国正在与黎巴嫩卫生部协调进行进一步评估,以确定卫生部门的现有能力、物质需求等等。

  当地时间4日傍晚,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37人死亡,5000多人受伤。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5日在最高国防委员会会议上称,爆炸是2750吨硝酸铵在港口不当储存6年而引起的,他还呼吁成立调查委员会,在48小时内调查爆炸起因,确认事故责任。黎巴嫩政府5日宣布在贝鲁特实施为期两周的紧急状态,由军方监管安全措施,同时将贝鲁特港自2014年以来所有监管和守卫仓库的官员进行软禁。黎巴嫩国家通讯社(NNA)6日援引当地司法部消息人士的话称,黎巴嫩政府在对贝鲁特港口区爆炸案进行的第一阶段调查中,已逮捕16名涉事人员。(海外网 张霓)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