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70后”林禹:出钱出力出场地 不遗余力做公益

2020-08-07 09:10: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8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3日,一场国学传习活动在连江玉荷西路278号举行,孩子们在国学老师的带领下,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这里是连江县道德讲堂、连江百姓大舞台的举办地,也是连江志愿者联合会、“文艺轻骑兵”等组织的“根据地”,各活动场所共计300多平方米。活动场地均由来连江县城从事餐饮的林禹免费提供。林禹说:“我们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应回馈社会。”

  “70后”林禹3年前在连江县城开办了林家树苑素食餐厅,倡导健康、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他告诉记者,从林家树苑开业的那一天,他就决定从餐厅收入中提取部分盈余用于回馈社会。

  2017年7月餐厅开业,2018年元旦之夜,林禹便在餐厅设宴45桌,邀请连江环卫工人来此就餐,并为环卫工人送上年货和新年红包。“这几年,连江的环境越来越好了,这离不开城市美容师的辛勤付出。我们已连续3年在元旦这天请环卫工人集体吃新年饭,这个传统我们会坚持下去。”林禹说。

  春节本是餐饮业的黄金期,但今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不请自来,林禹的餐厅暂时停业。闲下来的林禹又开始考虑为防控疫情做些什么。2月4日晚,他看到了当地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公告,当即决定报名。

  从2月5日起到2月底,林禹每天从自己家中驱车来到西北街社区,在卡点值班,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和登记信息等。在疫情防控最严峻之时,他还到小区进行防疫宣传劝导。林禹说:“一开始家人有些担心,但越危险的事越要有人去做。后来家人也慢慢从担心变成了支持,叮嘱我要做好防护。”

  近年来,林禹还积极参加助贫、助困公益活动。“百人助孤团”、资助(连江县)孤儿等公益活动,都有林禹的身影。

  近日,他被市委文明办推荐为新一期“福建好人”福州市候选人。

“70后”林禹:出钱出力出场地 不遗余力做公益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