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区两级政协首次开展提案联合督办

2020-08-07 07:27: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市区两级政协首次开展提案联合督办

  政协委员在物流企业听取企业情况介绍。记者 钱嘉宜摄

  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实习生 金舒洋

  当日送达、超时赔付、冷链配送……得益于福州是全国商贸物流节点城市、国家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首批试点城市、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等诸多优势,市民享受着不断升级的物流服务。

  福州物流产业如何“更进一步”?昨日上午,市政协首次开展市、区两级政协提案联合督办活动,组织福州市、晋安区政协委员走进福州物流“大本营”——盛辉集团和盛丰集团进行调研协商。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对鲜活农产品的要求也是逐渐提高。我提议将冷链物流企业标准落实纳入企业信用考核,加快冷链监督体系建设,使流通信息可监控、查询,让消费者对每个环节一目了然。”市政协常委陈京香表示。

  晋安区政协委员陈东发更关注物流企业的土地供给。他说,土地的供给是物流发展的核心和重点,随着城市物流体量不断增大,政府应充分保障物流用地需求,同时规划成立更多城区快递综合存放点,打通物流“最后一公里”。

  市工商联提案《关于依托平台经济优势推动物流业创新升级的建议》提出,晋安区是福州传统物流重镇,可考虑建设“智慧物流小镇”,为晋安乃至整个福州物流业搭建智能、共享服务平台。此外,还应着力搭建产业联动共享平台,大力培育扶持一批适应现代制造业物流需求的第三方物流企业。

  针对委员发言和提案情况,福州市商务局表示,今年以来已收悉3个“促进物流业加快发展”方面提案,尤其针对在晋安区创建“智慧物流小镇”可行性进行探讨磋商,“下一步,我局将印制下发《福州市物流用地专项规划》,并推动实施;同时加强物流招商,力争引进国内外知名物流企业和项目落地。”

  据悉,根据《关于建立市县政协联合督办提案工作机制的意见》,市政协今年优选“促进物流业加快发展”方面的提案作为督办内容,开展市、区政协联合督办提案活动。同时,结合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开展《关于依托平台经济优势推动物流业创新升级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市、区两级政协联合督办沿袭自省、市两级政协联合督办,是一项旨在加强我市各级政协委员纵向联系的议政履职工作,将有力推动提案办理。未来,市政协将不断完善市、县(市、区)两级政协提案联合督办工作机制,促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市政协提案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