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北京市市场管理局:霍尼韦尔等10余批次口罩不合格

2020-08-06 15:14: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市市场管理局:霍尼韦尔等10余批次口罩不合格

北京市市场管理局:霍尼韦尔等10余批次口罩不合格

  8月5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市市场上销售的口罩进行了抽检,发现市场上16批次口罩产品质量存在问题,主要问题为过滤效率、泄漏性、标识等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了解到,其中霍尼韦尔、Dr.Hoffmann华孚幔医生以及鲜行者 Airwalker等进口品牌的口罩均有一批次不合格。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了解到,抽检结果显示,此次不合格产品中,“标识”不合格的包括霍尼韦尔安全防护设备(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霍尼韦尔Anti-PM2.5专业防护口罩”(批号2018.09.03)、Airwalker鲜行者美国进口滤材女士防护口罩(3只装)、华孚幔医生专业防护口罩等产品。

  此外,产于日本、批号为20190401、由阿莱克斯有限公司制造的海绵口罩(成人黑灰色)除了标识不合格外,还有过滤效率、泄漏性、头带等项不合格。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了解到,口罩的过滤效率有细菌过滤效率和颗粒物过滤效率两种。其中,后者需要口罩有密合结构设计才能发挥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抽检中,于北京周口店华美超市中抽检的“MASK DISPOSABLE MASK”的口罩,其标示生产企业义乌盛琪日用品有限公司声称该产品是假冒产品。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不合格产品的销售者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立案查处。公示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今后,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不断加强产品质量监管工作,充分发挥产品质量抽检的作用,净化首都市场消费环境。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张鑫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