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景区上演现实版鱼跃龙门 吸引大波摄影爱好者前来打卡

2020-08-06 08:15:48  来源:陕视新闻
  

  “鲤鱼跃龙门”是传说中的故事,也形容逆流而上、奋发向上。但最近这种场面,在汉中黎坪景区里真实上演,只不过主角换成了另一种鱼类——细鳞鲑。在黎坪剑峡景点,一条条一指长的小鱼使劲摆着尾巴从小瀑布下的水潭里逆水向上,试图越过瀑布到上游去,那种劲头,十分吸引人。

  每年7、8月间,是细鳞鲑的繁殖季节,在这一时间段里,细鳞鲑就会成群洄游产卵,形成壮观独特的鱼跃龙门现象。一时间,吸引大波摄影爱好者前来打卡、拍照。

  水温条件是细鳞鲑生存的首要条件,细鳞鲑栖息环境多优选河流上游地带,水温低。冬天水不结冰,夏天水温不超过18℃,成为细鳞鲑选择栖息水域的主要条件。黎坪景区,地处巴山深处,西流河水清澈见底、清凉舒适,夏季平均气温在22°左右,素有“天然空调”美誉,是细鳞鲑繁衍生息的绝佳场所。(记者:刘伟峰 张少辉 摄影 杨帆)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