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白龙社区:社区市集,邻里有爱

2020-08-05 22:21: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白龙社区:社区市集,邻里有爱

  为了让小朋友们初步感受到市场经济、学会认识货币、学会推销、购买商品,设计促销标语、培养小朋友们的动手、交流创造等能力。让小朋友们体验公平买卖、劳动的快乐,从小具有理财观念和勤俭节约自主自立的意识,为此白龙社区和鼓楼区小眼睛大世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功举办了“小市场,大发现”跳蚤市场活动,社区“小摊主”和铜盘中学志愿者共同参与活动。活动吸引了近100名居民参加,活动现场十分热闹!

福州白龙社区:社区市集,邻里有爱

  上午八点,跳蚤市场正式开业,一个个“摊位”整齐干净,有玩具、图书、学习用品、手工制作、小饰品等玲琅满目。平时宽敞的街道,今天人流涌动,热闹非凡,有叫卖声、讨价还价声、欢笑声,现场堪称火爆!孩子们热情地向往来的小顾客推销自己的商品,招揽生意,耐心为小顾客服务。

福州白龙社区:社区市集,邻里有爱

  经过了一个炎炎闷热上午的市集,大小摊主们尽管满头大汗,可这段欢乐的时光让大家依然笑意盎然。热闹的市集,让大家熟悉了彼此,增进了信任。通过这次市集提供的交流交换平台,创造和睦邻里、守望相助的社区氛围,为孩子们创造了健康成长的社区氛围,同时也传播了“可持续生活”的理念。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