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湖南天才少女获华为156万年薪 用实力打破偏见

2020-08-05 21:28:23  来源:新湖南
  

  一位湖南美少女,这两天刷新了我们对“美貌与智慧并存”的认知。果然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她就是姚婷。

  她是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博士生,入选华为“天才少年”,年薪高达156万。

湖南天才少女获华为156万年薪 用实力打破偏见

  姚婷是湖南益阳人,也是在长沙长大的湘妹子,毕业于长沙市周南中学。现为计算机系统结构专业直博五年级。研究方向为新型存储介质(NVM,SMR),数据库和键值存储系统。

湖南天才少女获华为156万年薪 用实力打破偏见

  读博期间,在CCF A类会议FAST、ATC,CCF B类会议IPDPS、MSST,CCF A期刊TPDS、TOS等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

  是不是听到这儿一头雾水?这就对了。

  更绝的是比你聪明的人还比你努力。姚婷的特点是始终在各个小环境做到优秀,再随着环境的改变提升自己。

  从本科的历程中便能体味一二:参加辩论队、中英文演讲;担任外联部副部长、辅修第二专业英语对外翻译、支教;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大赛等等…

  在读博期间,也是敢于挑战自己的短板,抓住各种研究课题、论文写作、参加学术会议、出国学习交流的机会。

  可以说,是无时无刻不在给自己充电。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