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印度前国家安全顾问:印度无法完全切断与中国经济联系

2020-08-04 16:03:2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记者李东尧】当地时间8月3日,印度前国家安全顾问纳拉亚南(M.K.Narayanan)在美媒节目中表示,印度无法完全切断与中国的经济联系,他还称,两国不是敌人。

印度前国家安全顾问:印度无法完全切断与中国经济联系

  纳拉亚南/视频截图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当天在CNBC节目中,纳拉亚南表示,“我们无法完全切断与中国的所有经济联系,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因为我们需要进步。”报道介绍,纳拉亚南于2005年至2010年担任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其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都与情报工作有关。

  “我们不是敌人,我觉得做朋友(也)总会有问题出现。”纳拉亚南说,“这两种文明之间存在着竞争。”他解释,印度需要专注于管理与中国的经济关系,而不是结束它。

  纳拉亚南还提到去年印度拒绝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一事。CNBC称,该协定形成了一个将中国等亚洲主要经济体包含在内的贸易集团,而这些国家的GDP占全球近三分之一的比重,有人曾将印度在RCEP中的存在视作对中国的制衡。

  “我认为印度不能后退,印度需要进入这样的经济舞台,这样的经济空间。我认为印度近年来的动力就是这样的,我认为我们能够实现这一目标。”纳拉亚南说。

  据CNBC报道,近几个月来,印度政府针对中国企业不断出台限制措施。比如此前印度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了数十款中国应用程序,其中就包括在印度备受欢迎的短视频分享应用TikTok。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