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区普高第一条投档线660、第二条投档线632!普高控制线、分数段统计发布

2020-08-03 17:22:53  来源:福州教育

  8月3日,福州市中招办发布《2020年中招1号简报》,划定市区普高第一条投档线660分,市区普高第二条投档线632分,普高最低投档控制线479分,民办普高体育、艺术特色班最低控制线466分,五年制高职最低投档控制线406分。

  六县(市)及平潭综合试验区第一条投档线

福州市区普高第一条投档线660、第二条投档线632!普高控制线、分数段统计发布

  同时公布2020年福州中考成绩分数段统计表(六区)。

福州市区普高第一条投档线660、第二条投档线632!普高控制线、分数段统计发布

  普高第一条投档线、市区普高第二条投档线、普高最低投档控制线、民办普高体育与艺术特色班最低控制线、五年制高职最低投档控制线切线办法如下:

  一、市区普高第一条、第二条投档线

  市区普高第一条投档线划定办法:福州市区按福州一中、福州三中、福州格致中学、福州八中、福州高级中学、师大附中和长乐一中等7所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学校的普通班(不含特色班和自主招生,下同)面向市区招生计划总数的12%划定普通高中第一条投档线,为660分。

  市区普高第二条投档线划定办法:福州市区按福州一中、福州二中、福州三中、福州四中、福州格致中学、福州八中、福州高级中学、师大附中和长乐一中等九所一级达标学校普通班(不含特色班和自主招生,下同)面向市区招生计划总数的70%划定普通高中第二条投档线,为632分。

  二、六县(市)及平潭综合试验区第一条投档线划定办法:

  福清市按福清一中和福清侨中的普通班向本地招生计划总数的75%划定第一条投档线。

  连江县按连江一中和连江尚德中学的普通班向本地招生计划总数的75%划定第一条投档线。

  闽侯(含高新区)、闽清、永泰、罗源分别按闽侯一中、闽清一中、永泰一中、罗源一中普通班的招生计划总数1∶1.05划第一条投档线。

  平潭综合实验区按平潭一中和福建省师范大学平潭附属中学普通班向本地招生计划总数的75%划定第一条投档线。

  三、普高最低投档控制线

  按当年全市中考考生数前55.2%的最低中考成绩划定。即全市考生的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第55.2%名考生的中考成绩为当年普高最低控制线,为479分。

  四、民办普高体育、艺术特色班最低控制线

  按当年全市中考考生数前58%的最低中考成绩划定。即全市考生的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第58%名考生的中考成绩为当年民办普高体艺特色班录取最低控制线,为466分。

  五、五年制高职最低投档控制线

  当年民办普通高中体育、艺术特色班最低投档控制线下60分划定五年制高职最低投档控制线,为406分。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