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免费乘地铁首日 客流较7月份周末同时段增加25%

2020-08-01 23:55: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郑帅
  

  福州新闻网8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文 郑帅/摄)8月1日起至10月31日,福州开展法定节假日和休息日(共31天)免费乘坐地铁和公交车活动。1日是免费乘坐活动首日,记者走访地铁1号线一期和2号线发现,现场秩序井然,客流较平时周末略有增加。

福州免费乘地铁首日 客流较7月份周末同时段增加25%

  市民从打开的地铁出站闸口走出。

  当日9时,记者从地铁1号线和2号线的换乘站南门兜站上车,准备搭乘2号线前往厚庭站。进站时,不少乘客接受体温检测和安检后,习惯性地掏出手机准备扫乘车码过闸机。“直接过闸门,不用刷卡、扫码或购票。”听到志愿者和地铁工作人员的温馨提醒,不少乘客才恍然大悟,“哦!对对,今天开始免费乘车。”也有不少乘客没反应过来,志愿者便耐心为其解释。

  记者从福州地铁集团获悉,免票首日,前往市中心的乘客增加较明显。截至当日18时,福州地铁全线网客运量较7月份的周末同时段平均客运量增加25%,其中线网客流排名前三的车站分别是1号线南门兜站、东街口站、达道站。

  不少市民担心,免费政策下,搭乘地铁的人变多后会出现拥堵现象。记者了解到,为应对有可能出现的大客流,福州地铁集团在执行正常运行计划的基础上,增加备用列车,并根据客流情况灵活调度,适时加开列车。各线路生产部门也做好了驻守保障,加大巡检频次。还组织“榕榕服务队”“小茉莉服务队”等应急队伍和员工志愿者,在重点车站进行出行指引、客流疏导等工作,保障乘客出行安全有序;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执行乘客进站测温和全程佩戴口罩措施,定期做好车站、列车消杀工作。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