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十四届福建音乐舞蹈节福州赛区报名开始啦

2020-08-01 23:13: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8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为进一步推进福州音乐舞蹈事业发展,繁荣音乐舞蹈创作,发现和培养音乐舞蹈人才,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第十四届福建省音乐舞蹈节福州赛区报名活动于1日启动。全市群众文化工作者及业余文艺爱好者,包括大中专院校(非艺术类)及中、小学师生和来自基层农村、社区、厂矿、部队等非专业选手均可报名参赛。

  本届音舞节分声乐、器乐、舞蹈(含广场舞)、合唱(含激情广场)四个门类。声乐类参赛者必须演唱一首歌,不分唱法,作品词曲作者中,至少有一方是福建作者。参赛形式可以是独唱、重唱、对唱、组合等。

  器乐类参赛者必须演奏一首曲子,作品词曲作者中,至少有一方是福建作者。参赛形式分成管弦乐(西洋乐器和民族乐器)和键盘乐(含钢琴、电子琴、手风琴)。

  舞蹈类参赛者必须跳一段舞蹈,可以是单人舞、双人舞、三人舞、群舞(12人至20人)、广场舞(16人至24人)。

  合唱类参赛者必须演唱两首作品,其中创作作品一首,自选作品一首,累计时长不超过10分钟,其中创作作品词曲作者至少有一人为福建作者。合唱分青少年组(16岁以下)、成人组(16岁以上),激情广场参赛队必须演唱二声部以上的合唱作品。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