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以下克上击败浙江广厦 福建男篮挺进八强

2020-08-01 11:26: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福州新闻网8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昨日下午3:00,CBA季后赛揭幕战,垫底进入季后赛的福建男篮以132∶119完杀联盟排名第五的浙江广厦,挺进八强。

  从常规赛复赛以后,势如破竹的福建男篮俨然一匹“黑马”,多次击败联盟前六的球队。进入季后赛以后,没有一支球队想要首遇福建男篮。

  本场开局,福建队首发依旧是王哲林、劳森、陈林坚、何重达、黄毅超。开局后,广厦后卫孙铭徽对阵福建队劳森,对方不仅命中两记三分,但同样也早早获得了两个犯规,而福建队这边一直紧咬比分。关键时刻,以26∶27落后的福建队劳森传球,替补上阵的卡米然底角命中三分,福建队分数反超成29∶27。随后,广厦队绝地反击将比分赶超至34∶31。首节结束前,又是劳森带球被夹击,从夹缝中平传跨半场,将球传至三分线处的陈林坚。陈林间面对无人防守的三分线,果断出手,命中三分,以34平进入下一节。

  第二节 陈林坚两投两中三分,加上第一节已经五投五中,三分球命中率达到100%。福建队打出了一波小高潮,44∶37领先,逼得广厦队叫停。暂停后,福建队也一直掌握比赛节奏,所有进攻点都打出来了,所有队员均有得分进账。浙江队随后采取联防,但陈林坚又用一记记堪称完美的三分球打破对方防守,福建队以68∶61领先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比赛依旧保持着激烈的战况,福建队依然掌控着进攻的节奏,双方为球迷带来了一场非常激烈、精彩的比赛。福建队黄毅超在下半场发挥出色,关键时刻的两记三分球,奠定了本队胜局。最终,福建队以132∶119力克浙江广厦,赢下了生死战,挺进八强。

  下一场,福建队将对阵北京首钢,这也将是一场硬战,福建队打赢这场比赛将取得球队历史最好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