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播动中国吃播节”在榕首发 数十场直播为福建小吃代言

2020-08-01 10:37: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新闻网8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7月31日,在省商务厅的指导下,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播动中国吃播节”全国首发仪式在榕举行,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与省小吃服务行业协会宣布开启首届“播动中国吃播节”,未来1个月内,将组织数十组直播寻味队、数十场直播直荐,为福建小吃代言,支持福建小吃行业与小店经济高质量发展。

  “餐饮行业整体数字化程度较低,今年以来,很多中小经营者想尝试直播形式拓客引流,但又缺乏直播工具、技能培训、平台流量等方面的支持。”阿里本地生活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建小吃种类繁多、风味各异,福州中小餐饮创业创新风气活跃,被誉为“中小餐饮之都”。“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更多小吃餐饮企业拥抱线上,运用直播等新兴的运营工具,实现数字化升级改造,进一步打响福建名小吃品牌。”

  据了解,接下来,阿里本地生活将与省小吃服务行业协会在福州、厦门、泉州举办3场直播节,积极探索美播节(美容美发、医美行业)、乐播节(商超、娱乐行业等)等形式。同时,联合本地行业协会、MCN机构等资源,在全省打造5个直播街区,培育100个本地生活直播生态合作伙伴、1000个直播美食品牌、10000名直播导购师,探索直播产业基地建设。

  省小吃服务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万和说,“播动中国吃播节”为小吃行业提供了一个品牌展示的机会,创造了一个同行业交流的平台,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创新和尝试。

  发布会上,省商务厅还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联合发布,将共同推进我省数字生活新服务建设,拟在数字商圈、商家数字化升级、数字消费季、魅力夜经济、数字化社区服务、民生菜场数字化改造、数字金融、年度发展指数报告等八个方面展开合作。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