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首次!初一新生电脑随机编班 3.5万名学生完成分班

2020-08-01 10:27: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铭
  

  福州新闻网8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市教育局7月31日举行2020年福州市区初一新生摇号分班,经过系统随机操作,3.5万名学生迅速完成分班。这是福州市首次实施公(民)办学校初中新生电脑随机均衡编班。

  各区学校校名、学生总人数、男生人数、女生人数等数据,之前都已经输入电脑。各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轮流在“福州市初招管理系统平台”上对本区学校进行逐一分班操作,三秒钟时间,即可完成一个学校初一新生的随机分班。

  最终,鼓楼、台江、晋安、仓山四城区76所初中校的3.5万名学生完成电脑随机分班。马尾区因初招日程安排时间不同步,将在后续开展此项工作。

  分班结果出炉后,现场工作人员立即以短信方式通知家长。此外,家长也可在初招管理系统平台上查询分班结果。

  据了解,今年福州市首次在公(民)办学校初一年段实行电脑随机均衡编班,旨在严禁任何学校以任何名义设立重点班、快慢班、特色班和实验班等,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让学生公平享受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公平。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