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直播“带岗” “云上”揽才

闽清举行民营企业招聘会 发布超500个岗位

2020-08-01 08:03: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张玲颖
  

  福州新闻网8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实习生 张玲颖)直播带货如今屡见不鲜,直播“带岗”你见过吗?7月31日上午,闽清县一场民营企业招聘会凭借直播“带岗”,在“云上”为企业破解招人难题。

  当日的招聘会在闽清县白中镇举行,线上线下同步开启,发布500余个岗位,吸引了来自闽清多个乡镇的应聘者,两个直播平台累计吸引12000余人观看。

  参与此次招聘会的共有17家闽清本土企业,其中既有新落户企业“招兵买马”,也有老牌企业规模扩张急需新力量注入,500多个招聘岗位涵盖技术工、行政文员、家政服务等多个类别。当天,白中镇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詹友福化身“带岗”主播,同招聘企业一起,登台介绍其业务经营范围以及招工需求。

  “在厂里工作有包食宿吗?”“我之前做过20多年的电焊工,可以来应聘这个岗位吗?”……招聘会期间,现场应聘者向招工企业频频发问,求职电话也不断打入直播间,其中不乏来自江西、河北等地求职者、应届生等前来咨询。

  “今年我们企业扩大规模,急需招聘一批普工和拉丝、成缆机长等,上午直播招聘才开始,就有四五名求职者来应聘了。”福建礼恩科技有限公司人事专员林玲告诉记者,过去,企业通常以发传单、投放广告招人,花了钱效果却不明显。“这次政府提供平台免费帮我们吆喝,还通过线上直播扩大了影响力,帮我们解决招人难题,让我们接下来铆足劲发展更有信心了!”

  据悉,本次活动由闽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工业和信息化局、白中镇党委政府、闽清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办。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今年以来,闽清县人社局出台惠企政策,为企业员工返程包机11架、包车4批,各种车旅费用补助达393人次11.5万元,稳岗就业补助101.06万元。县工信局对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一对一服务指导,并先后出台相应的惠企政策,帮助工业商贸服务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召开政银企对接会,达成贷款金额7445万元。

闽清举行民营企业招聘会 发布超500个岗位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