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左海论谈”新金融分论谈7月31日举办

2020-08-01 00:00: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福州新闻网8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见习记者 冯雪珠)7月31日,由市委组织部主办,市金融局、鼓楼区承办的“闽都人才论谈”之“左海论谈”线下活动分论谈——新金融分论谈在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举办,20多名金融界大咖云集现场。

  面对当前科创板和创业板的机遇和挑战,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王涵指出,福建有着科创“基因”。“福建人均GDP已在全国前列,人才的储备也为创新发展奠定基础,福州扶持金融产业做大做强和引导上市的服务日趋完善,高质量发展势在必行。”王涵建议,福州可继续提升研发投入和后备高新技术企业数量,构筑企业发展的“护城河”。

  资本市场不断改革开放、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作用不断增强,企业该如何抓住这一机遇?在随后的沙龙环节,省、市、区相关部门领导与参会嘉宾就此进行交流,探讨新形势、新机遇下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新使命、新路径。

  记者在论谈上获悉,近几年来,福州市发挥省会城市区位优势,持续推进“引金入榕”工程,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加快金融改革创新。到2019年,全市金融业增加值取得历史性突破,达1005.35亿元,同比增长11.6%,总量、增速均为全省第一。

  福州市还出台了《关于扶持企业上市的五条措施》,与专业中介力量开展战略合作,创新推出“上市辅导员”做法,通过“一企一议”协调解决重点上市后备企业难题。

  今年我市已新增4家上市企业,17家企业进入上市进程。其中,瑞芯微继福光股份成为科创板福建第一股后,于今年2月7日在上交所上市,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上交所第一批、我省第一家上市公司,福昕软件也于7月6日正式提交注册申请。目前,全市上市企业85家,市值排全国第10名。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