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动员会

2020-07-31 23:57: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7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3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动员会。下周,执法检查组将分2组前往相关县(市)区开展检查。

  会议强调,开展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现实需要,也是人大依法行使监督权的具体体现。要坚持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带着问题精准检查、持续监督,推动检查成果有效转化,确保执法检查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情况汇报。市政府负责人表示,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自觉接受监督,切实抓好整改,推动长效落实,提高我市防治水平,全力保障全市公共卫生安全与经济社会发展。执法检查情况报告将提交8月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鄢萍、市政府副市长李春出席会议。会后,执法检查组成员听取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省疾控中心主任郑奎城作的传染病防治法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