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洪山桥头下穿通道8月2日通车

鼓楼和闽侯甘蔗方向驶出车辆过路口不用等红绿灯

2020-07-31 23:35: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叶义斌
  

洪山桥头下穿通道8月2日通车

工人在杨洪路口下穿通道进行最后的收尾的工作。

  福州新闻网7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文 叶义斌/摄)8月2日,福州洪山桥—洪塘大桥拓宽改造工程(简称“两洪桥”)杨洪路口下穿通道将启用通车。通车后,闽侯甘蔗方向和鼓楼方向的车辆可选择直接从下穿通道过路口,洪山桥头的“老堵点”有望得到缓解。

  7月31日下午,记者来到洪山桥头,2车道的杨洪下穿通道内,工人忙碌地运送材料、给排水沟盖板,准备画交通标线,水蓝色涂装的隧道颇为亮眼。“本次通车,是杨洪立交永久道路的正式通行,也是难度最大的一次导改。”中交二航局“两洪桥”项目部书记王力介绍。

  杨桥西路、洪甘路、洪山桥交汇的丁字路口是福州的“老堵点”,为实现路口无红绿灯通行,由原来的平面交通扩建为4层立交,增加了地下负二层的车行下穿通道,负一层的人行通道。同时,地面以上增加从洪山桥左转至洪甘路高架匝道桥。本次,负二层的车行下穿、洪甘路靠闽江一侧的两车道以及地面层的2条左转车道将同步通车。接下来,将开展地面层改建和负一层人行通道建设。

  据介绍,由于交通导改需要,下穿车行道暂实行两车道双向通行,待工程全部竣工后,再调整为洪甘路往杨桥西路两车道单向通行。

  本次通车,最大的变化是驾车市民可以从杨桥西路左转上洪山桥。市民开车从杨桥路和洪甘路通过洪山桥头,可以直接走下穿通道,避开红绿灯,快速通过路口。此外,洪甘路也可从靠江侧两车道、非机动车道上洪山桥。值得一提的是,大型车辆不能走下穿通道,仍需在地面过路口。

  长约380米的杨洪路口下穿通道,连接杨桥路和洪甘路,是整个4层立交的“核心块”,据建设单位介绍,为了确保施工期间丁字路口的通畅,要保证“借一车道必须还一车道”。所以路口这片“巴掌大”的地方要化整为零,先后分40个区块施工,前后进行17期交通导改,本次通车前,已经经历过12次导改。

  在有限的地域、时间条件下“保通车”,施工单位将其比喻为在“螺蛳壳里做道场”。“除了一般市政工程所遇到的电力、通信、自来水、雨污水、煤气管线外,该“核心块”还涉及地铁4号线的交叉施工,经常处于有劲使不上的状态!”中交二航局该工区负责人吴少志说:“民生工程无小事,经过设计优化,施工上增加了不少难度,但建成后的四层立交,可以实现无红绿灯,使杨洪交叉口更加畅通。”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