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上福州 >> 海渔头条

伏季休渔结束 8月1日全市1086艘渔船开渔

2020-07-31 21:57:0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福州新闻网7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陈哲钊)记者从市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8月1日起,福州大部分渔船将结束伏季休渔,新鲜的野生海产即将重新摆上福州市民的餐桌。

  据了解,今年福州执行伏季休渔共1993艘渔船,8月1日将有1086艘渔船结束伏季休渔,这是今年伏季休渔以来第一批开渔的渔船。

  此次结束伏季休渔的包括灯光围(敷)网、张网、刺网、桁杆虾拖和笼壶等作业方式,届时,尖枪乌贼、海虾、虾姑、鲳鱼、梭子蟹、章鱼、小黄鱼等新鲜野生海产将重新与市民见面。

  8月1日,市海洋与渔业部门将出动执法人员,采取海上巡查和港口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执法力量屯兵海上,防止有渔船“抢跑”提前出海生产,确保伏季休渔后期监管不松懈。

  据悉,福州市场野生海鲜全面恢复供应要到8月16日拖网、杂渔具等渔船的休渔期结束,目前福州还有917艘渔船处于伏季休渔状态。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