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北京暴雨刷屏局地却滴雨未下 网友:雨都下在朋友圈了

2020-07-31 16:30:12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下午(7月31日),北京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朝阳区四元桥在3小时内出现了超百毫米的强降雨,但是在有的地区却滴雨未下,网友表示雨都下在朋友圈了。说好的暴雨,但到了下雨的时候却感觉没有很“暴”,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北京暴雨刷屏局地却滴雨未下 网友:雨都下在朋友圈了

  暴雨又“局地”了?

  天气预报预报了有暴雨,但是你却没有感受到下的雨很“暴”,那可能是因为暴雨下在了局地,或者你所在的地点并没有下。

  一个城市的面积小则几百平方公里,大则上千平方公里,降雨天气系统影响有时只影响了部分区域,就造成了“同城不同天”。另外,一个降雨天气系统也是在不断移动变化的,可能上一秒还能带来强降雨,但下一秒移动之后雨就减弱了甚至没有了雨。这就会出现天气预报预报了暴雨,但是你所在地的雨下得很小甚至没有雨的情况。

  今天下午,北京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12时至15时朝阳四元桥降雨量达到了107.0毫米,但是在延庆、丰台等地雨量很小甚至滴雨未下。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