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财政票据中心:学道德模范事迹 树文明向善形象

2020-07-31 11:20: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在平凡人生中,一些人用善行义举彰显出道德的力量。翻看他们的事迹,对每位读者来说都是一次心灵的触动,激励着人们向模范看齐、追求崇高的人生志趣。

  为深化公民道德建设,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2020年7月30日,福州市财政票据中心组织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人物事迹专题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中心副主任陈沁同志主持。票据中心的干部职工在会议室集体观看了《道德典型故事汇》中以小品、朗诵、快板、评话等多种文艺形式展现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在线浏览“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福州市道德模范风采展并积极参与“身边好人”的推荐评选。

市财政票据中心:学道德模范事迹 树文明向善形象

  观看过程中,中心的干部职工不时展开讨论、评议,对道德楷模们表达由衷的钦佩之情。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创新宣传平台载体、方法手段,将各行各业、不同阶层的道德模范的闪光形象嵌入文化产品、新闻舆论,将践行核心价值观的内涵生动化、具象化,不仅引导社会公民加深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还鲜明树立衡量是非曲直的价值标尺,淳化风气,带动道德追求。

  今后,我中心还将继续深入开展道德讲堂、政策宣讲等形式多样的宣传学习活动,强化价值引领,从出彩时代人物、最美奋斗者的身上吸取精神力量和道德滋养,引导干部职工感知、领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文明创建活动,树立新时代财政工作者文明向善的良好形象,推动中心干部职工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再上新台阶,促进形成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文明社风,为建设美丽新福州贡献力量。

  综合:安徽日报、福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