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企业开办免费送印章 零延时零费用

2020-07-31 07:33: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福州企业开办免费送印章 零延时零费用

马力遥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营业执照和免费印章。记者 林晗 摄

  福州新闻网7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昨日上午,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办事窗口,福建省星宇建筑大数据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马力遥领取了营业执照和一套印章,成为我市推行企业开办免费刻章的首批受益者之一。

  昨日,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的企业开办“零延时、零费用”刻章服务正式推行。企业设立登记受理后2个工作小时即可同时领取营业执照和一套免费印章。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复工复产,落实“六稳”“六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担当,牵头开办企业组相关部门,将全国领先的“零延时”刻章服务再升级,在我省市级层面率先推行企业开办“零费用、零延时”刻章服务。

  “每套公章包含企业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法人章等4枚公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7月30日起,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窗口新申请开办且未刻制过印章的各类市场主体,均可向刻章现场服务点免费领取固定材质的印章。

  据了解,过去,福州新设立的企业拿到营业执照后,需要自己去找刻章公司刻章。根据材质的不同,费用在700元~800元。为激发市场活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拟订《福州市企业开办“零费用”刻章工作方案(试行)》,向市政府建议试行此项改革,并仅用10天时间便提前完成市政府部署的改革任务。

  记者注意到,赠送的印章均装入简洁精美、富有特色的“福袋”,附上《致来榕创业企业家的一封信》和我市企业创业多项优惠政策,为所有新开办企业送出一份沉甸甸的“大礼”。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缓解疫情给市场主体带来的经济压力,提振市场主体的创业信心,切实提升办事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福州企业开办免费送印章 零延时零费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