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开诊所办证只要跑一个地方了

福州新增18组“一件事”套餐服务

2020-07-30 23:41: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福州新闻网7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办理同一个审批事项,因为涉及多个部门,需要分头跑,递交多次材料,费时又费力。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近日新增18组“一件事”办事套餐服务,改变了这种状况。

  所谓“一件事”套餐服务,指营业执照和许可证同步受理、同步出证,实现“一个窗口收件,同一窗口出件”,形成个性化、集成化、便民化的新型政务服务模式。

  医疗器械经销商福建省深海蓝贸易有限公司成为18组“一件事”套餐服务推出后的首批受益者之一。

  公司经办倪逸超告诉记者,由于经营范围发生变化,企业须办理“营业执照、第二类药品经营备案”证照变更。按照以往情况,企业须等营业执照变更完毕后,方可办理后续第二类医疗器械备案变更。“一件事”套餐服务施行后,倪逸超只需向“证照联办”窗口一次性提交所有材料,就可以完成2项证照变更业务。

  “这项服务真贴心,不仅少提交很多材料,而且省时省心。”倪逸超告诉记者,他28日上午10点递交材料,当日下午4点即领取到变更后的2项证照,全流程从至少3个工作日压缩至4个工作小时,在没有选择免费邮寄的情况下,跑腿次数从4次减少到2次。

  市行政服务中心审批服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9月,中心组织实施了28组“一件事”套餐服务。在此基础上,此次推出涉及办食品经营企业变更、办医疗机构变更、开诊所等18组“一件事”套餐服务。

  “此次新增的‘一件事’套餐服务,着力探索全城通办,实现市县两级事项标准统一、材料一致。”该负责人介绍,目前,新增的“一件事”套餐服务中,有13组套餐实现市县两级通办。

  该负责人还介绍,针对2019年推出的“一件事”套餐服务事项存在个别套餐办件量少、未能充分发挥联办效应的情况,此次新增套餐服务有针对性地选取办件量排名靠前、具备联办条件的事项,并针对一些办件时间较长且有可能联办的事项,联合审批部门进行重点攻关,梳理申请材料,理顺办理流程。

  “目前,第二批‘一件事’套餐服务均匀配置到市县两级‘证照联办’专窗,并开展了系统测试,已开始对外受理服务业务。”该负责人表示,未来还将有更多公共服务有望施行“一件事”套餐办理。

福州新增18组“一件事”套餐服务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0

相关新闻